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详细内容

【博罗县教育局】 2022 年清明节假期 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17:07:53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清明假期将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2022 年部分节假日 安排的通知》,2022 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 4 月 3 日至 4 月 5 日,4 月 6 日 (周三 ) 正常上课。近期我省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 聚集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现就清明节期间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文明、绿色祭扫

“慎终追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结合疫情形势,为避 传统的现场祭扫引起人员大规模流动和高密度聚集而造成的风 隐患,建议减少聚集性活动,倡议新型祭奠方式礼敬逝者、追 思先辈。倡导采取居家追思、 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 方式缅怀先人,提倡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绿色低碳的方式 怀故人,不随意带火种上山,不乱放鞭炮,共同保护公共生态 环境。

二、严格疫情防

(一) 非必要不离博。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全体师生非必要 离博,清明假期大家居家学习休息、陪伴家人,减少不必要外 ,坚决不去涉疫地区。假期跨市离惠的师生,须向学校请假报 备,返校前提交 24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及上交《健康卡》,并 落实返惠后 “三天两检”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假期间有中高 风险地区及有报告本土病例等涉疫地区旅居史以及 “有同时空交


集”的情况的学生,需按属地防控要求落实好健康管理及相关核 酸检测工作,无疫情风险后方可返校。

(二) 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 口 ,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不 去密闭场所,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 嗽等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 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安全健康度假

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教师不酒驾,学生不得驾驶 机动车辆。 师生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踏青游玩拒带火种,远 水库、鱼池等危险水域,防止火灾、溺水事故发生。

做到睡眠有规律,保持身心愉悦,不暴饮暴食,少吃零食, 不吃生冷食物,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远离各类赌博行为,文明上网,不浏 览和传播不健康信息。

非常时期,非常守护,让我们携手用自律保障假后教育教学 作平稳有序。

谢谢大家!

罗县教育局  

2022 年 4 月 1 日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