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关爱生命 预防溺水 ——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走进我校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10:25:36 浏览次数: 【字体:


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伤亡事故频频发生。为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我校近期将防溺水宣传作为校园安全教育的重点工作,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

6月1日上午,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战旗救捞队副队长闫伟讲师带领团队来到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向我校师生开展了“关爱生命 预防溺水”巡回宣讲安全教育活动。

闫副队长向同学们们讲述了历年来发生在我市发生的多起溺水事故,及自己竭尽全力挽救每一条生命的救援经历,惨痛的事故让人触目惊心。接着,队长还给同学们讲述了大部分溺水者的溺水原因,以此提高学生防溺水方面的安全意识。

555.jpg


在现场,闫副队长演示了如何使用救生衣、救生圈的方法,引导学生掌握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和施救方式。

此外,闫副队长还邀请学生代表演示把口鼻潜入水盆憋气,体验不能呼吸的艰难,警醒学生时刻预防溺水。

学生进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誓,进一步加深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组织学生进行防溺水签名,加深学生自我监督责任感,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预防危险,保护自我。

本次防溺水宣讲活动,闫伟副队长结合丰富的救捞经历,通过演示、互动、体验,将一个个真实案例呈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宣讲教育结束后,徐闯副校长再次向全体师生强调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并希望在端午节假期来临之际,全体师生提高各方面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4444(1).jpg

   安全重于泰山,天气逐渐炎热,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是我校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必须牢记“六不两会”,严格遵守学校纪律,远离溺水伤害。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