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讲活动暨 “五一”假期安全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10:20:58 浏览次数: 【字体:

“五一”劳动节假期即将来临,为提高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2023年4月26日,我校特邀惠州市心连心防溺水宣讲队走进校园,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5.jpg

1、心连心防溺水宣讲队宣讲 

活动一开始,心连心防溺水宣讲队张亚林老师就讲述了几起真实的溺水案例,阐述了溺水背后的残酷和严重性,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活动上,张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发生溺水时你怎么办?”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随后,他邀请了几位同学上台演示憋气,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在水中憋气的困难。同时,他向同学们重点指出遭遇溺水时最佳的救生时间:黄金三分钟。

协会救生员指导同学演示了如何正确救援、怎样进行求救自救互救,现场模拟了如何正确利用木棍、矿泉水瓶、漂浮物、日常穿着衣服等物品进行施救,并指出错误的施救方法,让同学们更直观地获得救援常识。

整个讲座,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课,并积极参与到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2、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6221420.jpg

在宣讲结束后,各班代表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以行动表明自己珍爱生命的承诺。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积极构筑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增强了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深入推动了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我校还会继续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的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