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三十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博罗县教育系统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我校认真组织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教师和全校师生的政治思想、纪律和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要做法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马克思列宁主义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策,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公正廉明,师德建设为核心,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章党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二、活动主要开展方式:

(1)、充分利用廉政教育基地。结合博罗县教育系统“红色记忆穿越惠州”第二季红色打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新教师赴博罗东江纵队纪念馆红色基地参观,学习传承抗战精神,重温烽火岁月,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让党员亲历惠州红色革命圣地,聆听惠州革命前辈的战斗历程,观看惠州革命先驱为新中国的解放作出的前赴后继大无畏精神的图片展和实物展。韦本强书记在参观学习中强调,全体党员要时刻不忘党史、不忘中国革命历史、不忘惠州革命先烈为新中国解放做出的牺牲和努力,要把这种精神牢记心。

4


(2)、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生活会开展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由我校支部书记韦本强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学习讨论会。会议主要分两模块举行。一是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基础,加强对党纪政纪法纪知识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学习,以长宁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赖高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反腐倡廉,真正做到教育在前,警示在前,强化以案治本。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政策法规;二是围绕学习党史、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情况、为人师表等内容开展。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我校党员深入交流学习。我们所有党员和全体教师都要践行建党精神,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在岗位上练真本领,在责任前挑重担子,下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敢于承担工作中最重、最难、最累的事,在急难险重的历练中不断放大自身格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始终保持敢于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不忘赤子之心,不惧艰难险阻,不坠青云之志,不负使命担当,当一个合格的党员,永远跟党走。通过学习、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宗旨,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对历史最好的传承,就是擦亮“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忠诚底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7忠诚是党章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

5


最后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加强政治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同时也要结合工作需要继续学习《教师职业道德》和《教师教学行为规范》,更要铭记习总书记强调的重要讲话,对党忠诚,必须一心心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优党在党爱党。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为党为国的美好品质和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光荣传统。

6


(3)以“思政第一课”为主题,由庞振全校长做开学第一课重要讲话。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的灵魂,爱国是至高无尚的品德,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我们高中生和青少年一代“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的未来就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博罗综高的学生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不懈努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8个字,是我们百年大党的血脉延续、伟大事业的薪火相传,更是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青春希望。庞校的谆谆教诲鼓励全体同学会借此契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老师和父母的殷切希望,向心中理想的目标奋进。

(4)、在全校开学工作大会上,领导班子们除了对上学年教育工作总结、疫情防控布置外,在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中并提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将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动力,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

行政领导要抓好领导班子廉洁从政教育。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加强了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 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持续党的纯洁性,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改善了领导作风、工 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做到了为民、务实、清廉,以优良作风促校风、带学风,推进了学校各项 事业健康发展。

领导班子要抓好教职员工职业道德和廉洁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提高了教职工的职业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个性加强了对学科带头人、教师骨干等教师的教育引导, 净化了教书育人环境。对全体教职工加强了廉政教育,规范履职行为,增强了拒腐防变意 识,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   

班主任要求继续抓好学生廉洁修身教育。组织学习教育资料、弘扬先进典型案例,和反腐败警示教育专题片,杜绝违法违纪犯罪。

我校要把廉洁修身教育与实施素质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教育结合起来,把廉政文化建设渗透到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培养学生崇尚真知、礼貌礼 貌、诚实守信、洁身自爱的良好道德品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