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三十六】合理调配人力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3 23:30:45 浏览次数: 【字体:

  寒假接近尾声,新学期即将开启,为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止于校门之外,根据《广东省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惠州市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引的通知》及市、县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的要求,我校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的实行,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精准研判疫情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狠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有关工作。

图片3.png

2月9日学校召开全体行政开学前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开学筹备等工作,要求按照上级防控《指引》抓好落实,做好台账管理,牢筑安全底线。而在2月7日,由庞振全校长、党支部韦本强书记已带领行政领导班子召开会议研究各项工作的部署和具体实施方案,制定了博罗综高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作为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及时学习、传达、落实上级和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动员全校师生群防群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坚决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学校领导小组具体落实和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及与校内外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各班主任负责做好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宣传教育和舆情监控工作,负责学生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

由学校后勤部牵头,负责购置配备必要的疫情防控设备、用品,做好校园内疫情防控及各类场所消毒工作,2月6号起,后勤部门前后对学生课室、宿舍、食堂、厕所等校园各个活动场无死角开展了两次大规模大消毒,并备齐防疫物资,技术清点防疫物资库存,数量不足及时补齐。并负责校园门禁管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图片4.png

其次各年级加强师生管理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假期返校前14天去向和健康状况,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专班,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由徐闯副校长牵头,联合泰美卫生院启动《博罗综高新冠疫情应急预案》演练。

2月11日下午,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徐闯副校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上级教育部门有关会议精神,着重部署了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对疫情防控、心里健康等工作均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布置,此外,徐闯副校长对当前疫新冠肺炎的流行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我校开学前后防疫应对措施、相关防控要求和学校防范措施等作了细致的解说,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

2月12日下午-13日下午,学生错峰返校,党支部书记带领自愿者党员同志到校门口参与返校安检工作。

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任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让我们共同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下携手共建健康、美丽的校园!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