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三月雷锋活动月】雷锋精神 薪火永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5 16:50:23 浏览次数: 【字体: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他22岁的青春,开出了人生最绚丽的花朵,以他永远灿烂的微笑温暖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以星火之势,燎中华之原。

雷锋,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5月,雷锋作为所在部队候选人,被选为辽宁省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62年2月19日,雷锋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沈阳军区首届共产主义青年团代表会议,并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上发言。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

今年是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60年,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校园文明新风,我校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做向上向善好少年”系列活动。我校党支部以“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雷锋活动,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学雷锋”的氛围,引导同学们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行动中促进和谐,带动同学们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增强当代高中生学习雷锋精神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综高发挥积极作用。

我校党支部青年委员、校团委书记肖圆智,在2月28日“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会上要求全校师生在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中行动起来,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学雷锋活动,要严格遵守《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取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力争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长,把谦让带给他人。各班级要召开一次学习雷锋的主题班会,出好一期学习和讨论雷锋精神的主题黑板报和手抄报,组织一次以上班级学雷锋活动,在学雷锋活动月之后每班评选一批学雷锋标兵和“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优秀征文。

图片7.png

 活动流程:

 1.2月28日——3月6日“走近雷锋学习周”

(1)开展学雷锋启动仪式及国旗下演讲(2月28日)

(2)各班出好“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的黑板报和手抄报

(3)各班以“我与雷锋精神同行”为主题召开班会(2月27日)

(4)开展学习雷锋事迹主题讲座

   (5)观看电影《雷锋》(3月5日) 

 2、3月7日——3月13日“学习雷锋行动周”

(1)开展课前一首歌培训(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校歌、学习雷锋好榜样)

(2) 全校开展“美化班级、美化校园”大扫除志愿活动(3月12日)

 3、3月15日——3月22日“践行雷锋巩固周”

(1) 各班组织学生参与“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征文比赛(3月27日)

(2) 维持核酸采样自序、协助医务人员核酸采样登记

 4、3月26日——3月31日“深化雷锋总结周”

  举行学习雷锋活动月表彰大会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