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博罗综高】校团委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1 11:20:4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书记肖圆智、教师团员代表、各班级团支书、班长、团员代表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集中收看直播。

共青团100周年2(1).jpg

  上午10时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始。庆祝大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发言,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代表人民团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为中国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

  师生们全神贯注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每一位观看大会的青年师生心情激荡。

共青团100周年3.jpg    

  观看结束后,师生代表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学生表示,通过参加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做强国先锋,厚植家园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立足当下、心怀未来,做能战敢胜的新青年,在新时代的跑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学校团委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组织广大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团支部举行主题团日座谈会等,充分运用团属新媒体加强宣传,形成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的良好氛围。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