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园地>交流学习> 详细内容

【交流学习】惠州市第一中学&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教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教研质量,在刘志勇副校长的带领下,我校于2020年9月12日上午来到惠州市第一中学进行交流和学习,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有教研室、教务处、行政办公室的领导以及各备课组长、副组长等教师代表。

0 (7)


骤雨初歇,秋高气爽,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惠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校区。在刘校和一中老师的带领下,各位老师漫步在优美的校园中,爬上了金榜山,登上了状元阁,参观了校史馆,并合影留念。


0 (3)  0 (1)

0 (4)  0 (6)


上午十点,所有老师在会议室开始教研经验交流会。

刘志勇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暑期教师培训的成果,感谢一中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并说明此次交流的目的是了解一中本部的教学模式,博罗综高要努力向一中学习、靠齐,具体落实到各科备课组长的对接交流上。

0 (5)


惠州市第一中学的陈校首先对我校所有前来交流学习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两校之间应是相互学习。他提到,目前老师们面临着新教材+新课标+新高考模式的难题,两校之间更应该加强合作与交流,具体落实到参与一中的集体备课活动、组织联考等方式,同时陈校还分享了一中集体备课的模式。

0 (9)


教研室方德兰主任首先表示我校目前集体备课模式和要求不谋而合,他提到教研室会对老师们上课是否使用统一基础课件进行检查,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整体的教学水平。方主任还提出我们要打造博罗综合高级中学的品牌,就必须“走出去”,找到我们与其他学校的差距就是我们的前进方向和动力。

0 (8)


交流会后,各科组老师与一中各备课组组长进行“一对一”的对接交流,就目前教学、教研中共同关注的问题等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和碰撞。

此次与惠州市第一中学的教研经验交流会可谓是不虚此行,收获满满。我校作为惠州一中教育集团学校,高起点、“四同”模式是我校的优势,但我们要更加坚定“走出去”的理念,永远怀着谦虚学习的心,多多交流,相信日后博罗综合高级中学的品牌会愈来愈有影响力,让我们一起共创博罗综高的美好明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