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 详细内容

【教学教研】专家指导明方向,精准备考促提升 ——博罗县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团队莅临我校指导高考备考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3 16: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了解我校高三教学情况,助力我校提升高三备考、复习质量,优化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9月22日上午,博罗县教师发展中心胡延智副主任带领县教师发展中心各个学科的教研员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我校2024届高三教学工作。调研活动以随堂听课、备课组研讨、汇报座谈三种形式展开。

一、随堂听课

  各个学科教研员在高三教师的陪同下,进入课堂听课,通过随堂听课充分了解我校高三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

  课堂上,各授课老师紧扣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借助多媒体课件和新颖的情境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各专家组成员仔细观察并认真记录授课教师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学生学习的每一个细节,从教师的教学目标、教材分析、课堂设计、教学方法、学生学情、课堂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进行全面把脉。

111.jpg

二、备课组研讨

  课后,各学科任课教师分别与教研员进行了评课座谈交流活动,同时与各备课组的教师进行深度沟通交流。 

  教研员以课堂点评为抓手对我校老师的讲课进行了全面精准的点评,找出课堂的优点与不足,并针对老师们在教学中的困惑给予指导,为高三一轮复习备考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

三、汇报座谈

  反馈会上,高三年级高更界主任围绕着“精准、科学、务实、有效”的管理理念,从年级目标管理、备考策略、主要措施等方面详细地向专家团队汇报了2024届高三一轮备考工作情况。

  会上,胡延智副主任对我校高三年级备考工作给予了肯定,也肯定了我校在2023年高考中取得的成绩。随后,胡延智副主任结合各教研员对随堂听课的反馈意见以及我校2024届高三近几次考试的数据对比分析,为我校2024年高考备考提出了具体的教学建议:一是要定好高考目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新课标、新教材、高考试题、考试数据的研究,以研提质;三是要盯紧教学常规,坚持全面复习与分类分层相结合;四是要抓好临界生辅导,准确定位,找准薄弱点,把准方式方法,做到扬长避短、精讲精练。最后,胡主任提出,要把提振信心放首位,加强教师引领和监督作用,培养学生的学习毅力。


  会议最后,庞振全校长做出表态性发言。庞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县教育局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2024届高三团队一定要认真学习研究专家们的指导建议,在今后的教学中调整备考计划、改进备考策略,补齐短板,向课堂要效率,向课堂要成绩。不断提高备考效率,提升教学质量,争取在2024年高考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本次高考备考调研活动为我校高三教师今后的复习工作提供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措施,让我校高三复习备考指明方向,增添了备考信心。相信在2024届高三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2024年高考一定能再创佳绩!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