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教学教研】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构建平安校园,强化安全责任,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在 “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我校于9月30日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安全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全体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1


会上,安全副校长徐闯宣读了我校《2021年秋季学习安全工作委员会小组工作方案》,各项工作对应到责任人、具体到点,明确安全用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要求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率先垂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一岗双责”中落实好责任,切实将校园安全工作做细、抓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其次,他还列举以往在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容易被忽视的安全盲点,希望全体教职工对各类安全事故突发处置流程更加掌握和熟悉,各部门加强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的意识,预防消防事故的发生。

2


随后,庞振全校长对学校各方面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细致地安排部署。他详实地从“一岗双责”、“十三防”、“四不要”进行强调:全校上下层层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提高安全认识,统一思想;对落实一岗双责、认真研读上级安全文件、各部门安全工作分析总结、安全教育、安全检查、食品卫生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人员未处理不放过、人员未教育不放过”。他表示安全工作是我校各项工作的保障,容不得任何懈怠和侥幸心理,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安全工作,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3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坚持不懈地落实每一项安全措施,多举并措,强化责任,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本次会议再次明确了安全责任,增强了安全意识。会后,各部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人,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各岗位工作职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清除一切安全隐患,创建平安校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