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教学教研】选美术特长,立学习榜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奖励学习刻苦和专业成绩优秀的学生,并鼓励同学们以此为榜样,我校美术科组综合考量美术特长生的在校表现,特别评定以下同学为美术特长学习标兵:陈桉好、陈凌燕、陈彤、陈奕桦、何访、何炫萱、黄莘怡、黄显智、赖裕琳、林靖丽、刘宇飞、刘悦怡、吴宇彤、杨单单、杨颖、郑家怡。


陈彤  高二(1)班 

1


美术,自古是东方文明的瑰宝,承载了不可言喻的民族之魂。刚接触美术的我,激动热爱,当逐渐步入正统学习,又觉得枯燥乏味。可是,任何一项本领,何尝不是经过千锤百炼而成?正如那句话所讲:“意志坚强者,方可如珍珠般璀璨,如溶洞般旖旎。”唯有真正满怀梦想,心中的枫木会修炼出灵魂,悠扬的乐声才会为我们奏响。


刘悦怡  高二(1)班 

2


在来到博罗综合高中前,我有过一年的美术学习经历。一开始,我同大多数人一样,觉得自己没什么天赋,更多的是靠自己后天的努力,日复一日的练习。在这里,有美术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们悉心帮助,我的美术能力也有所提升。高中最后一年半,我会满怀信心,坚持不懈,不忘初心,勤学苦练,向着目标不断前进,永不言弃。不辜负自己的努力和每一个对自己寄予厚望的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黄莘怡  高二(1)班 

3


初三开始接触素描至今,尝试过专业考试的落败,体验过枯燥乏味的集训,每次在纸上的反复涂改,老师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提醒,即便过程坎坷,但也汲取了许多新的知识点与绘画技巧。一开始对美术发展的迷茫也变成了自信的向往。艺考这条路也不容易,可我相信总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光芒,把握最后的冲刺,憧憬的未来一定会实现。


林靖丽  高二(1)班 

4


毕淑敏曾说过:“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诚如斯,我相信胸怀大志,信念坚定,肯定能走向成功的彼岸,正如我在美术道路上的义无反顾,期待有一天,我也能通往我的星辰大海。在刚刚过去的暑期集训里,每天都是痛并快乐着。快乐的是看到自己每天都有在进步,痛的是自己会常处于“眼睛看懂了,手却画不出来”的状态。我目前的水平还有些“半吊子”,每天都兢兢业业学习素描、速写、色彩三科,而速写是我最薄弱的科目。速写讲究快准狠,形准动态线条缺一不可,我常常会为了一根线纠结半天,幸好老师们都会很耐心指导我们,一遍又一遍传授技巧方法。虽然每天都觉得自己画得差强人意,可每当自己回顾第一张画,我发现其实自己每天都在进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吴宇彤  高二(1)班 

5


画画的时候可以放松一点,不用当作完成任务。享受画画的过程,放平心态会更容易出好作品。有不会或者不确定的尽量多问老师,确定了再下笔,画画最重要的是耐心!!要是真的想画出最好的水平一定得沉得住气,慢慢还原细节,而且得懂得取舍。累的时候可以自己放松一下,不能敷衍了事。还有就是下笔轻重真的很重要!!下笔太重了每次起完形就留一个很重的印子,擦也擦不掉看着就很心烦,起形的时候轻一点,看得出大概轮廓就好了。


郑家怡  高二(1)班 

6


作为美术特长生,说实话,我选择这个是因为兴趣所向。在学习美术这段时间里,我感到很充实,毕竟我在这里找到了我的乐趣,找到了我的目标!同时我对我以后的路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我希望我喜欢的艺术能得到更好的发挥。美术是一门能发挥个人特长、展示我们才能的科目,学习美术能提升个人修养气质,让我们的审美观不断提高,也让我们更好地感受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发觉大自然里面不同的肌理和气息!


陈凌燕  高二(9)班 

7


之所以选择了美术,是因为这是我从小到大唯一的爱好。小时候报过很多特长班,但都坚持不下来,唯有对美术保持着热爱。来到这里,我成为美术特长生,学到了很多画画技巧,理论知识拓宽了,也提高了自己的画画水平。老师们的细心教导使我的水平稳步上升。虽然画画很难,可我不会放弃的,我会朝自己心仪的美院而努力,接下来的一年再接再厉!但愿热爱,愿迎万难。


何访  高二(9)班 

8


小时候对美术就有兴趣爱好,后来了解到美术特长对升学有一定帮助,老师同学也希望我不要浪费天赋,所以我选择了美术特长,梦想成为一名设计师。家人们都对我抱有期望,希望我能爱我所爱,专我所长,特别是当我了解学校的美术教学师资后,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更加有希望和动力了。在老师的教导下,每学期都能感觉到不一样的自己,作业也经常被被老师表扬。希望自己能珍惜时光,考个好大学,为家为校争光。


赖裕琳  高二(10)班 

9


在博综可以继续学习美术,是我中考后从来没想到过的,所以很珍惜这次机会。小学开始就喜欢画画,从工笔画再到现在的素描学习,所幸表现一直不错,这些都离不开的老师们对我的认真指导栽培。感谢老师们对我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做到最好,尽己所能。虽然有时候结果未达预期,但都努力过,问心无愧。最后希望学校能增加多点美术专业课时!


刘宇飞  高二(10)班 

10


初中就有在学习美术,可以说有一定的基础,上高中之后没想到还能继续选择美术艺考,所以很珍惜。从心底里的热爱,所以希望能通过美术特长改写命运,考到自己心仪的美术学院。通过这一年多的学习,我绘画水平有很大的提高,但我并没有因此自满,感觉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以后的学习可以让我更接近梦想。


杨单单  高二(10)班 

12


以前对美术有一定了解,知道学校有开设特长班,果断报名。希望自己的兴趣能成为专业技能,更能为自己的学业助力一把。我相信自己的努力和认真一定能得到回报的。在学校里,最直观的感受是可以得到从未有过的专业指导和理论学习,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感觉自己绘画水平比以前更上一层。希望学弟学妹也要为自己的兴趣和梦想奋斗一把。


杨颖  高二(10)班 

13


我学习美术特长主要因为兴趣,以前有报过特长班,因此也算有些美术基础,而且,心仪的大学专业又和美术挂钩。在学校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老师们热情负责,每次完成作业都能感觉自己的进步。最大的学习体会,应该是要保持思路清晰,认真听讲,下笔就不会迷茫了。


黄显智  高二(23)班 

14


对美术一直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热爱,总喜欢涂涂画画,特别是动漫。回头看自己初中那会的画作,真让人忍俊不禁。集训是个枯燥的学习过程,每天会重复做着同样的训练,但是我们更多追求的应该是集训后我们能得到什么。暑假集训我是第一次接触色彩,碰到很多雷区,不断地犯错长知识,还有身边一群可爱的小伙伴,大家有着共同的目标,课余时间也会打趣逗笑。集训,好像并没有那么乏味,它增进了我和同学的友谊,也提升了我的专业技能。


陈奕桦  高二(26)班 

15


在短短十几天的集训里,收获的东西比预期多得多。比如第一次一人住宿舍,第一次画长期作业,第一次接触水粉等。虽然会有枯燥累人的时候,但所幸身边都是要好的朋友,给这次集训添了几分乐趣。集训难忘的是学习到了很多绘画知识和技巧,还有终于不用在学校里排队等饭了!我热爱美术,不仅为了上大学,也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


何炫萱  高二(26)班 

16


我知道,每一次的美术集训便是我提升的机会。通过两个星期的集训,虽然枯燥无味,但是老师们很有趣!一直以来,我觉得画画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但是直到美术集训学色彩的时候,我绝望了,颜色明暗冷暖灰度调不对,老师每次一改就是改大色块,前期画画都非常的难受,基本上每天都在喊:我不想画画了!但老师每次画范画时我能学到很多。集训让我了解了很多关于线条方面的问题…近实远虚,轻重粗细等等。我画长期作品时急于求成,虽然画得快,但实在不能细看,不是腿长就是头大,但是有老师帮助我,我便悟出了很多道理,知道了很多小技巧!这次集训很有趣,让我对美术的兴趣又增加了!


陈桉好  高二(32)班 

17


画画是一件非常放松愉悦的事情,夸张点可以说让我的人生感到了万丈光芒。我非常享受绘画的过程,所以几乎每天有空就会画画。虽然自认为画得不怎么好,但还是偶尔会被老师们认可,画画也会更加有动力。很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



☆ 美术特长招生咨询 ☆


钟老师:13242088461


林老师:19129508974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