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教学教研】美术特长生进步卓越之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转眼间10月已过半,2020年的秋天,那帮选择美术艺考的孩子已到了高二。时间蹉跎,岁月总会给我们留下痕迹,当初零基础入学的孩子如今是否耐得住磨练,得到了成长?今天他/她们来提交答卷,博罗综高美术组为您奉上。


1古宇翔    高二(1)班

1


我是个零基础的学生,与众多有美术基础的同学相比,还是十分有压力的。想超过他们只能认真上课,多多学习,因此每节课我都争取好好努力练习,多向老师提问,一步一步地完成好老师对我的问题指导。

学习美术这条路真的很累,常常一坐就是一天,腰酸背痛。状态不佳时,我画出来的作业也常常不如意,我会常常质问自己,选择美术是不是一个错误?看着同学画出的作品常常受老师表扬,我会很羡慕他们。我需要花5分钟打的形,他们2分钟就完事,而且准确无误,线条也好看。三年时光不长,而我任重而道远,笨鸟需要先飞,我只能认真对待每一张作业。每当我感到失望时,会主动请教老师,听着讲解,仔细观摩老师作范画,憧憬自己有一天也能像老师一样挥洒自如,想到这里,我内心又会充满信心和动力。刚学画画时,我素描打形打不好,透视找不对,速写人物比例画错,动态也把握不好。每次练习时,我都如无头苍蝇般乱撞,直到用了老师教给我的方法,有效解决了很多问题。这种从无到有的成就感真的很让人心驰神往。明年就要参加为期半年的集训了,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勤加练习,争取考上广州美院。我相信,用时间与汗水换来的果实一定是最甜的!


2杨超    高二(1)班

2


我是一个零基础的美术特长生,学习美术也是为了考个好大学,目标是西安美术学院。

高一刚接触美术时有分组测试,画一个站着的人,我无从下手。半小时过去,别人都快画完了,而我还在为上半身惆怅。后来美术生独立成班,觉得身边的同学都画的比我好,压力很大,我往往需要画十几分钟打的形,他们几分钟就打完形了,而我的画动态不对,形不准,线不直。

经过一年的学习,我的打形速度明显提高了,不论是线条、形准、人物动态都有质的飞跃。集训时间不长,但是很关键,可以拉开与别人的距离。我的学习体会是:紧跟老师的步骤学习,每天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练习,然后主动找老师指点,不断改正自己的问题。老师做范画或者改画的时候要专心,总会学到一些小技巧。像我们这些基础弱的,就应该更加努力,量变产生质变,勤能补拙,天才在于积累,认真对待每一个过程,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3徐思惠    高二(1)班

3


学习好似播种,下多少功夫,也就收获多少。千锤百炼,历经磨砺的锋刀,即使不能驰聘沙场,也能在阳光下有自己的锋芒。只有付出,才有收获。每个人的进步都离不开勤奋,离不开自己的努力,我也一样。

我很荣幸,成为了这次的进步之星。进步之星绝不是偶然,我也是个零基础的美术生,但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老师的教导下,我的美术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是这一次的进步,不代表以后的一帆风顺,因此,我更要加倍努力,迎接一年后的联考,以及今后更大的挑战。


4吴思锐    高二(1)班

4


我以前没学过美术的,高一才接触到。感觉美术好像也没有很难,平时上课多认真看,多动手画,不懂就多问几次,慢慢就能学到本领。唯有在苦难中方可成长,唯有在长路里才能学会独行。


5宋倚萱    高二(1)班

5


初中有过半年素描基础,可我所谓的基础并不扎实。自从在学校开始学习美术专业,我发现学校里也是卧虎藏龙的地方,画画比我好的,比比皆是。化危机感为动力,每天要求自己要认真听讲,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庆幸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术科成绩比以前都有所提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继续努力,争取考上理想院校!


6罗梓菲    高二(1)班

6


从小开始,身边的同学长辈都夸我有美术天赋,可对我而言,更多的可能还是兴趣使然。高一才开始正统学习美术专业,其中最快乐的应该是你看着一张白纸,经过自己的努力变成一幅画作,而且能得到认可,这种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梦想中的职业规划支撑着我坚持下去,希望我也能踏入理想的殿堂。


7范紫卉    高二(1)班

7


高一才开始报读美术特长生的。由于零基础,刚开始画画真的很差劲,线都拉不直的那种,看到周遭同学画得那么好,内心特别羡慕。或多或少因此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画。在家人支持和老师的帮助下,我逐渐画得有模有样,非常开心自己没有辜负家人。学会美术相当于学会一门技能,不仅仅为了高考,感谢老师们对我一直以来的教导,我会继续加油,不负韶华。


8曾欣    高二(3)班

8


当初选择成为美术特长生,主要还是为了高考。相对于普通学生,美术特长生的录取分数线会低很多,这使我考一个好大学添了许多底气。还有就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也不例外,我希望有了美术基础能提高我的审美能力。与其欣赏别人的画作,不如自己也画一幅,这也是我选择美术特长的另一个原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相信天道酬勤。


9马晨翔    高二(10)班

9


当初学习美术,纯粹因为自身文化成绩不太理想,想通过美术特长考上心仪大学,而现在,其实已经成了爱好。刚上高一对美术一窍不通,一年后,谁也没想到我这样一个零基础的小毛孩素描考级通过了,现在还学得有点盼头。虽然平时还会有些小调皮,可我也是有下功夫认真学的,当然也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希望通过这三年的学习,自己能考上心仪的大学。最后给学弟学妹的建议:积极开发自己的潜能,多尝试各种社团活动,美术特长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高中生活,可以掌握一技之长,实现自我增值。


10利政阳    高二(10)班

10


从小对美术十分感兴趣,但一直没机会接触,直到来了博罗综合高中。从一开始连握笔姿势都不对,到现在还能画得像模像样,这些都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另外,自身的努力与坚持也很重要,美术不是一步就能登天的事情,需要时间去进行大量的练习,所以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枯燥。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能在校园中找到一片让自己安心的地方,享受起笔到落笔的成就感,在绘画过程中开启另一种解压模式。希望以后的学弟学妹来到美术楼不要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而是放松心情享受艺术。


11陈敏聪    高二(10)班

12


当时学美术是为了考大学,一开始学习就有点想打退堂鼓,觉得又难又枯燥,要练排线,拉线条,特别是看到那些有基础的同学画画,心态一度炸裂。经过老师的细心教学,自己的不懈学习,专业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最近表现还不错,可我没有自满,我知道我离本科的标准还差得很远。希望以后能跟同学们共同进步,成为更好的我们。



12鲁欣    高二(26)班

13


暑假集训过去一个多月,印象中枯燥但又好玩,每天都可以跟小伙伴在一起,一起画画一起考试,重复的训练枯燥却有用,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技能,特别是第一次接触水粉,开启新大陆。老师们也都像哥哥姐姐一样,集训让我们也更有默契了。



美术特长招生咨询


钟老师:13242088461


林老师:19129508974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