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教学教研】筑牢教育“心”防线,助力学生“心”成长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判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14:50: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预防与化解学生心理危机,做学生心理安全的守护者,我校于2023年3月16日晚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判会”。会议由德育处陆辉主任主持,徐闯副校长、各年级管理团队、德育处相关人员及全体心理教师参加。

d3b66aa46823e8d987072efacdf1af2_副本.jpg

心理老师江满华介绍了心理咨询室的接待情况和各年级学生心理情况,并对如何有效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全体老师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陆辉主任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作出强调。身为教师,要树立“不仅教书,更要育人”的教育理念,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统一思想,防患于未然。同时年级和班级要多开展心育主题活动,释放学生学习压力,增强班级凝聚力,打造阳光班级;年级方面加强日常教学区和宿舍的巡查、对于长时间请假在家的学生要开展必要的家访工作,有效促进家校共育。

最后,徐闯副校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加强思想认识。班主任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问题,要创设良好的班级环境、营造轻松愉悦的心理环境;要积极与心理老师沟通和交流。同时,要努力夯实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切实发挥好班主任、心理委员等一线队伍的作用,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新的学期,我校将继续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落实常规工作,强化关爱和责任,让爱浸润每一颗心灵。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