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德育> 详细内容

【德育活动】“走进千万家,携手育新人” ——我校组织开展暑假家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8 14:30:13 浏览次数: 【字体:


家访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对在校学生思想政治管理工作的补充和延伸,具有积极意义。

888.jpg

按照惠州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走进千万家,携手育新人”万师访万家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在暑假之初,我校开展了一次全校教师家访活动。家访活动促进了家校联系,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合力,让家长从各个角度了解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

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本次家访活动中,我校德育处陆辉主任组织各年级班主任、科任教师带着专业教育理念走出校门,带着热情关爱走进学生家中,与家长共同商讨、切磋教育孩子的方法。

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提供着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的支持,这种亲情的关怀对孩子性格的塑造与思维的形成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对此年级组与家长就暑假学习生活安排做了具体详细的沟通交流。

88.jpg

家访把关心带给了家长和学生,也让我们感受到家长的热情。家访中,学校老师和家长、孩子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了解了孩子近期在家的动态和身心状况,也感受到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明白了今后如何有针对性的教育孩子。一番交流下来,教师与家长互诉心声,互答疑惑,在一种和睦融洽的氛围中,双方顺利达成教育共识,形成教育合力。

临走时,学校老师提醒家长督促学生做好接下来的假期学习准备工作,做到锻炼身体和学习两不误并再次强调假期中的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