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德育>德育活动> 详细内容

【立德树人】博罗县中小学名班主任姚美燕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班主任班主任专业成长系列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16:41:55 浏览次数: 【字体:

初心不改弦歌不辍,立德树人再续新篇。5月16日下午,博罗综合高级中学隆重举行博罗县中小学名班主任姚美燕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班主任专业成长系列讲座。博罗县教育局德育指导中心林孝刚主任、博罗县教育局德育指导中心梁润琴老师,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徐闯副校长、博师高级中学王金宁老师,博罗县中小学名班主任姚美燕工作室主持人姚美燕老师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出席揭牌仪式。德育处陆辉主任主持本次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524164907.jpg


  徐副校长对博罗县中小学名班主任姚美燕工作室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徐副校长阐述了班主任工作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性,作为班主任要把“德”放在第一位的,做到“立德树人”。博罗县中小学名班主任姚美燕工作室将会成为各学校班主任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学校会在其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其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让各学校的班主任工作有更快更好的发展。

  姚美燕老师首先对教育局和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各位领导在工作上的支持与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姚老师介绍了工作室的成员,阐述了作为工作室主持人的定位和使命,并代表工作室全体老师郑重承诺:将充分发挥骨干班主任自身的专业引领作用,将努力实现“四个一”目标,即“带好一个团队”“抓好一个专题”“做好一次展示”“拿出一批成果”。力争让工作室成为名班主任的摇篮、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辐射的中心。

  陈月老师提到“有幸成为工作室的一员,给了我们年轻班主任一个仰望星空的最佳位置,更给了我们前进路上的正确方向”,并代表工作室成员承诺:将认真履行工作室成员的职责,团结一致、共同合作、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林孝刚主任就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定位和目标、方向等做了指导,并对工作室寄予了美好的期望。林孝刚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和认可姚美燕老师的工作能力和取得的成绩。林主任指出名班主任工作室是“一个人带领一群人影响一批人”,工作任务是基于学生的成长,以实践为主进行研究,做经验筛选,然后做推广。名班主任工作室是学校的名片,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工作室成员要严谨务实,尽快成长。相信工作室在姚美燕老师的带领下和博罗综合高级中学的支持下会办出特色、办出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24164719(1).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校邀请博师高级中学王金宁老师为我校全体班主任和泰美中学部分班主任作班主任专业成长讲座。

   王金宁老师以《成人之美 美美与共》为主题,通过讲述她与“野狼班”的成长故事,分享了如何构建班级的静态文化和动态文化以及“信、捧、理、人”的带班理念。

  王金宁老师总结到,班主任工作要做到“勤、躬、细”,并展示了一首《抱朴子》“非长生难也,闻道难也。非闻道难也,行之难也。非行之难也,终之难也。”与所有班主任共勉。

  王金宁老师用自身丰富的带班经验,向我校班主任们分享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引经据典,娓娓道来。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班级的管理工作有了更多的感悟和收获。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全体班主任会不断提高自身得专业能力,更积极地完成“立德树人”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524164714.jpg

  姚美燕名班主任工作室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意味着我校的德育工作翻开了历史的新篇。工作室的成立不仅凝聚了姚美燕老师的教育心血、寄托了其教育情怀和表达了其教育信念,也成就了一批怀有教育梦想的优秀班主任共聚一堂,抱团发展。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专家们的引领下,工作室一定会培养出一支师德佳、技能高、学习强的专业化幸福班主任队伍,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更好地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