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德育>家校互动> 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博罗综合高级中学2022年端午节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10: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端午节即将来临,结合我校是2022年高考考点。按照高考考点的要求,端午节放假时间为2022年6月3日至6月9日,共七天。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请家长履行监护职责,切实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假期教育工作。具体有关事项如下:

一、时间安排(错峰放学、错峰返校)

fjcfap.png

(注:6月2日下午13:30开始上课,6月10日9:40开始上课。)

二、疫情防控及返校相关要求请家长仔细阅读学校发布的《端午节放假通知及安全提醒》。

三、安全守护提示

(一)注意居家安全。教育孩子在家不攀爬,不玩危险物品,加强用火、用电、防煤气中毒等安全教育。

(二)注意防溺水安全。天气炎热,为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①不准私自下水游泳;②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③不准在无家长陪伴的情况下游泳;④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⑤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⑥不准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三)注意出行安全。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乘车、走路习惯,未成年人不得驾驶机动车辆。

(四)注意食品安全。教育孩子拒绝“三无食品”,不购买小摊贩自制食品,不吃野菜、野果,不吃变酸、变苦等变异味的食物,培养孩子就餐使用公筷习惯,不挑食、不偏食。

(五)加强防拐、防骗教育。教育孩子不能够在未经允许情况下和不认识的人出行,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能报警求助。对以灾区群众、落难者身份诈骗行为要仔细分析,特别是要慎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

(六)加强火灾防范。外出踏青游玩,不随意带火种上山烧烤、点火玩耍,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时,及时报警。

四、健康环境营造

(一)远离不良文化。教育孩子不参加封建迷信类活动;不入成人娱乐场所;文明上网,不浏览不健康网站网页,不传播不健康信息;远离各类赌博行为。

(二)重视家庭教育,关注孩子心理健康。营造良好家庭情感氛围,正确对待孩子学业成绩,给予孩子充分的关注、尊重和信任,耐心倾听,温情陪伴。

五、学习任务

学业水平考试和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务必监督孩子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自主学习。

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家庭、学校的无私追求,也寄托了全社会的期望。感谢家长朋友们的配合与支持,顺祝安康!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2022年5月31日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