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德育>学生天地> 详细内容

【特色活动】多彩特色活动 绽放别样精彩——学科特色活动系列(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11:25: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我校每个学科都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

1、悦读经典 浸润人生

高一高二语文特色活动——阅读说话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高考对考生的阅读要求,综合培养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欣赏与评价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迁移运用能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我校语文科组开设了别样的阅读说话课。

心清自得诗书味,室雅时闻翰墨香。在图书馆明亮的阅览室里,在雅卷古籍的熏陶之下,同学们静心阅读,投入其中。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在阅读说话课上,学生自由地表达,你看到的是这样的:

fc65272becc9a7514fddf66a1b85a4f.jpg

学生在阅读说话课上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

阅读是学生获得知识、探索世界的重要途径。在“阅读说话课”活动中,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阅读量,还可以不断强化学生的说、写能力, 不断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让学生爱上阅读并在阅读中受益,从而打造书香校园。

2、雅言诵经典 真情咏华章

高二语文特色活动——朗诵比赛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宝贵精神,感受经典诗词的魅力,提高综高学子人文素养,我校高二语文组开展了“雅言诵经典 真情咏华章”的朗诵比赛活动。

图片1(1).png

参加朗诵的各个班级打开了文化的悠悠长卷,为大家诵读红色经典、外国文学名著。

让我们学经典、用经典、传承经典,让经典诗词丰富我们的生活,把经典诵读融入生活,展翅高歌飞向未来吧。

此次语文学科特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爱语文、学语文、用语文的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表现个性与才华的平台,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语文学习气氛。相信同学们会以此为契机,在以后的语文学习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