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媒体报导> 详细内容

【惠州头条】“我就是下一个奇迹”丨博罗综合高级中学为2024届高三年级同学举办励志演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5 10:55:37 浏览次数: 【字体:

“坚定信念,调节心态,整装出发,我们就一定会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奇迹!” 在2024届高考倒计时180天之际,博罗综合高级中学特邀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励志演讲老师余云为全体高三师生作“我就是下一个奇迹”励志演讲,继续激发高三学生学习的热情,点燃同学们奋斗拼搏的激情,挖掘同学们的学习潜能,以积极的心态迎接2024年高考。


1704943086192.png


“同学们,双手能高高举过头顶鼓掌的,我们称之为高手……”幽默风趣的开场瞬间点燃了全场同学的热情,在热烈的掌声中,余老师激情、澎湃的演讲正式开始。余老师以激越深情的语言告知同学们什么是“奇迹”,让同学们明白“一生只做对的事才能成为奇迹”。


1704943096677.png


“我要上一个什么样的大学”,“我的目标分是多少,我有自己的行动方案”,“很多人高考成功,因为彻彻底底;不够成功,因为不够彻底”,“过去的一切对就是对的,错也是对的,因为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要做对的事”......这些富有哲理、启人心智的语言引人深思。


1704943109908.png


余老师通过结合生动的小故事,积极与学生互动,告诉同学们做人做事要树立目标,坚持方向,彻彻底底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严格自律,勇敢亮剑,相信自己就是下一个奇迹!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用限时吹破气球的游戏让同学们挑战极限,宣誓决战高考的勇气。并邀请学生登上讲台,通过独特的情境设计让同学们大声喊出梦想,同学们跑上舞台高喊自己的高考目标分和目标大学,许下自己的承诺。


1704943119728.png


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把演讲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组织同学们齐声朗读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朗读声震耳欲聋,响彻云霄。在这歌唱和朗读的声音中,感受到了综高学子心中有爱,心怀家国。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