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媒体报导> 详细内容

【惠州头条】既有怀旧浓厚的中国情结 又有活力青春的流行元素|博罗综高元旦晚会给观众带来一场高品质视听盛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23:55:28 浏览次数: 【字体:


身着唐装披戴围巾深情演绎80年代的爱国经典歌曲《我的中国心》,动漫街舞穿插当下火得已走出国门的“科目三”……12月27日晚,博罗综合高级中学举办2024“精彩青春,出彩未来”元旦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汉装华裳、歌舞表演、情景剧、音舞诗画、诗歌朗诵操等多种艺术形式层出不穷,轮番上演,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准、高规格、高品质的视听盛宴,集中展现了博罗综高办学以来的奋斗历程,全面彰显了综高人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的昂扬姿态。

1704943791054.png


“大家跟着一起倒数,5、4、3、2、1,晚会正式开始。”随着舞台气氛组仪式感拉满的互动,炫酷的灯光、激情的背景音乐一下就把大家热情调动起来。兄弟学校深圳市宝山技校舞蹈队为大家带来鼓舞齐鸣、龙腾盛世的开场舞,随后,陈智全、李冬生老师化身“张明敏”,身着唐装披戴红色围巾,深情演绎80年代央视春晚爱国经典歌曲《我的中国心》,勾起大家满满的回忆。语文课组集体诗朗诵《我骄傲,我是博综人》,用各种方言表达对学校的热爱和祝福,完美诠释了来自综高人共同为了综高教育事业默默付出的那份教育情怀。而由学校前不久评选出的“校园十大歌手”则为大家演绎了从1970年到2020年各个年代最具时代风格和代表的经典歌曲,在出场服装和音乐背景上,也是紧贴当时年代,足见编排之用心。最后出场的是压轴歌伴舞《大中国》,6位领唱老师依次身着最具中国特色的服装登场,唱出了这个时代每个人心中最美的中国,到副歌部分,台下观众一起加入大合唱,祝福、感动涌上心头。随着绚丽的烟花在黑暗的夜空中竞绽放,晚会在高潮中“恋恋不舍落幕。



1704943837494.png


据了解,2023年,博罗综高不断加大投入,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加强内涵建设,实行分层教学,校运会、彩虹跑、成人礼、拜师礼、励志演讲等各项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绽放出别样精彩,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分别荣获市、县高中教学质量一等奖、“广东省绿色文明学校”、“博罗县第八届中学艺术展演一等奖”等荣誉。在今年6月,学校2023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600分以上有5人,特控上线40人,本科上线353人,得到了社会的赞誉和认同。此外,学校还与江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高校建立紧密联系,成为各高校学生实习基地。

1704944012107.png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博罗综高将持续提升育人内涵,致力办有温度、有质量、有特色、能出彩的高中学校。” 校长庞振全在元旦晚会致辞时表示,学校将以现有成效亮点为起点,朝着更加规范更高质量,更具特色的品牌学校目标昂首奋进,为当地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1704944051697.png

晚会上,学校还对优秀进步学生、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惠州市旭日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