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2021年暑假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家长:

您好!2021年春季学期已经结束,暑假开始了。感谢您在这一学期里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学校现将有关假期事项及要求告知如下:


合理安排好时间

放假时间

根据相关规定,孩子放假时间及下学期开学时间:7月10日下午17:20学考结束,17:30—18:00由班主任强调假期安全,18:00后学生可离校,7月11日开始放假。乘坐包车的同学7月10日正常上晚自习,7月11日早上7:00统一乘车回家。8月31日学生返校报到注册,9月1日正式上课。


安全教育

生命是宝贵的。假期家长是孩子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教育孩子珍惜生命,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管理和教育。

1、假期天气炎热,是溺水的危险期、易发期和高发期,家长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牢记“六知两会”,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加强防溺水管理工作,务必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两会”。

0

2、假期也是交通事故高发期,要教育小孩注意交通安全,严禁小孩驾驶机动车辆。同时也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

3、要教育子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警惕网络诈骗、电信诈骗,防止上当受骗。


防疫安全

1、减少外出。家长及学生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确需离开广东省的,需向班主任报备,做好个人防护。

2、减少接触。减少接触密集人群,避免与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取消不必要的聚会。

3、学生返校时,要按照“四精准”“六分”“一独立”原则,有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以及传染病急性期的学生,按要求进行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


教育孩子遵纪守法

1、严禁孩子未经得家长同意结伴外出游玩,教育孩子不去网吧、酒吧和歌舞厅等场所。

2、指导孩子抵制社会不良诱惑,不与社会上有不良行为的人员来往。

3、教育孩子遵守社会公德,讲文明、讲卫生,禁止赌博、抽烟及喝酒。


教育孩子遵纪守法

1、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和孩子一起制订假期作息时间表并严格执行。

2、认真完成每天的假期作业和学习任务。

3、阅读好书,多写心得体会。多看新闻,关注国内外大事。


各位家长,孩子是我们共同的希望和未来,放假期间家长应该更好的履行监管职责,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健康的假期。孩子考试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填写在《学生素质发展报告单》中,将由孩子带回家,请您签阅。衷心地祝愿您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为了加强家校联系,请家长填写《2021年暑假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回执单,让孩子交给班主任,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2021年7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