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08:49:10 浏览次数: 【字体:

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1、防灾减灾日的由来

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2008年5月12日,一场有着巨大破坏力的地震在四川汶川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2、全国防灾减灾日标志

微信图片_20230512090136.png

防灾减灾日的图标以彩虹、伞、人为基本元素,雨后天晴的彩虹寓意着美好、未来和希望,伞的弧形形象代表着保护、呵护之意,两个人代表着一男一女、一老一少,两人相握之手与下面的两个人的腿共同构成一个“众”字,寓意大家携手,众志成城,共同防灾减灾。整个标识体现出积极向上的思想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之意。

3、防灾减灾日的意义

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在全球气候变化和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自然灾害损失不断增加,重大自然灾害乃至巨灾时有发生,中国面临的自然灾害形势严峻复杂,灾害风险进一步加剧。

    在这种背景下,设立“防灾减灾日”,既体现了国家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当发生地震时,我们要学会防灾避险

28084458g9sz.jpg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