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放假通知】迎中秋·庆国庆——博罗综合高级中学2023年中秋·国庆节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2 10:56:07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华夏大地,喜气洋洋!值此国庆和中秋双节来临之际,祝全体师生家长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放假具体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 放假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日期安排通知如下:

中秋国庆房间.png

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上课。

●学生离校、返校时间具体安排

上课时间.jpg

希望各位家长合理安排好接送孩子的时间,关注交通情况,以免堵车。学生进校时需进行仪容仪表及随身物品安全检查。

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家长应在学生放假期间自觉履行监护人的监护、教育职责,严格要求孩子,切实做到:

1.注意居家安全。教育孩子在家注意用火、用电、防煤气中毒等。

2.注意防溺水安全。天气炎热,为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①不准私自下水游泳;②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③不准在无家长陪伴的情况下游泳;④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⑤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⑥不准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3.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乘车、走路习惯,未成年人不得驾驶机动车辆。

4.注意疾病预防。进入秋季,气温变化比较大,也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是呼吸道疾病、感冒发烧、红眼病、腹泻、肠胃炎等疾病的高发季。家长应少带孩子到密封环境的公共场所,以减少与传染病源接触的机会。注意室内多通风,多喝水,培养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同时,要随时留意孩子的身体情况,如有发热、皮疹等症状,切不可大意,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

5.注意食品安全。教育孩子拒绝“三无食品”,不购买小摊贩自制食品,不吃野菜、野果,不吃变酸、变苦等变异味的食物,培养孩子就餐使用公筷习惯,不挑食、不偏食。

6.加强防诈骗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能够在未经允许情况下和不认识的人出行,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能报警求助。对以灾区群众、落难者身份诈骗行为要仔细分析,特别是要慎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

7.加强火灾防范。外出游玩,不随意带火种上山烧烤、点火玩耍,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时,及时报警。

二、健康环境营造

1.远离不良文化。教育孩子不参加封建迷信类活动;不入成人娱乐场所;文明上网,不浏览不健康网站网页,不传播不健康信息;远离各类赌博行为。

2.重视家庭教育,关注孩子心理健康。营造良好家庭情感氛围,正确对待孩子学业成绩,给予孩子充分的关注、尊重和信任,耐心倾听,温情陪伴。

最后,再次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祝您及家人中秋国庆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全体同学:“平平安安回家、高高兴兴度假、安安全全返校。”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2023年9月22日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