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放假通知】叮咚,寒假放假通知请查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2 11:55:33 浏览次数: 【字体:

时如白驹,间似流水,转眼间本学期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根据惠州市2023—2024学年普通高中学校安排,同时为保证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平安、轻松、愉悦的假期,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4年寒假放假、开学时间通知如下:

寒假放假时间: 2024年1月25日至2024年2月19日;报到时间:2024年2月19日(正月初十)下午;正式上课时间: 2024年2月20日(正月十一)。


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2.不要搭便车、坐黑车、乘超员、超载及三无车辆;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

3.在公路上不要随意横穿,要走斑马线;保持注意力集中,避免心不在焉。

4.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头盔。


预防传染病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感冒发烧、腹泻、肠胃炎等疾病的高发季,放假期间一定要做到:

1.教育孩子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2.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减少与传染病源接触的机会。

3.家里注意开窗通风换气,减少细菌滋生。

5.如发现孩子有疑似传染病症状,应立即就医。

6.外出游玩时,注意备一些药物,以便急需之用。

7.不能暴饮暴食,水果和零食也不宜多吃,以免引起孩子的肠胃不适。


饮食安全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东西时不要狼吞虎咽,不要同时做别的事情,更不要相互追逐、打闹;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

2.生吃瓜果要洗干净,如果不清洗干净,不仅可能染上疾病,还可能造成农药中毒。

3.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食物在变质后,细菌大量繁殖引起的,吃了这些食物会造成食物中毒。

4.拒绝“三无食品”,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


消防安全

1.不在家中、野外等任何场合玩火。

2.学会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灶、热水器等,严禁乱摸乱动电器。

3.需要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妥善存放打火机、消毒剂。

4.不在室内、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不乱接电气线路,不超负荷使用电器。


居住安全

1.注意室内电器、煤气等安全隐患,对于自己不熟悉的家用电器不要随便碰触和使用,以防触电、火灾和煤气中毒等事件的发生。

2.做好家庭阳台、窗台、楼顶等区域的安全保护措施,谨慎摔伤、坠落,不向楼下扔抛物品。


网络安全

教育孩子不沉迷于网络,严禁进行网络赌博、远离网贷,不参与直销、传销等违法经营活动。

1.严禁孩子通过网络接触不明身份的人并私下交往。

2.家长必须密切监控孩子不要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不要加入非法组织,还要防止孩子陷入感情、金钱等骗局。

3.教育孩子绿色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在网上宣传不良的内容。



寒假计划

1.培养良好习惯。在合理范围内给孩子一定的自主权,合理安排学习、阅读、体育运动等,制定合理的生活作息时间表,然后按照计划执行,按时完成假期学业。

2.培养阅读习惯。每天阅读一个经典故事或阅读一本名著。在家庭的熏陶下,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希望家长把这个好习惯和孩子一起坚持下来,尽量亲子共读,不但能够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还能增进亲子感情。    

3.多劳动。劳逸结合,做家务是培养孩子生活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在家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

4.多运动。家长可以每天抽出时间和孩子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如跑步、跳绳、拍球等,并保持一颗爱运动、爱生活的心,促进孩子体格的发展,提高免疫力。    

5.寻年味。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家长可与孩子讲述有关春节的传统文化、礼仪习俗等,让孩子更加深切的感受传统节日的内涵,激发孩子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孩子的安全、健康牵系每个家庭的幸福。希望每个家庭与学校共同携手,继续为孩子们的寒假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2024年1月12日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