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元旦致辞】2022年校长元旦致辞——赓续使命,砥砺奋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1 00:00:19 浏览次数: 【字体:

庞振全(1).jpg

全体师生员工、各位家长、社会各届人士:

大家好!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家长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向刻苦学习的同学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新年祝福!

回首2021,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万众一心,共击疫情;这一年,我们载歌载舞,共庆建党百年;这一年,我们以质量促发展,赓续使命,同心奋斗,共创佳绩。

这一年,我们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学校内涵。我们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广泛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龙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党的故事我来讲”朗诵比赛,观看庆祝100周年大会直播,“两优一先”表彰活动等;全面开展了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制定“双周”学习日、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主题征文、征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物、制作“百年奋斗 百年辉煌”微党课等;有效组织“我为师生办实事”——设立“党员教师示范岗”、“护学岗”;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爱国主义系列活动;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次次的精神洗礼,让我们领悟到了教育的真谛,明确了教育的方向。

这一年,我们努力抓教学、促成绩。扎实推进“严格精细化”管理的逐步深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求实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五大发展导向,建立有效课堂、实施分层教学、分层作业、分层考试、开展培优补弱、落实"推门听课”、丰富第二课堂,强化目标落实;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严格质量监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注重教师培训,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全年共有教师131人次获得市、县级类教学能力荣誉、65名学生获得各类比赛荣誉。

这一年,我们努力抓育人、促养成。严抓学生常规管理,详细制定学生“一日常规”;树立学生榜样,公平评选“校园之星”;规范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发现问题整改跟踪。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促进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和自我管理能力,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升。2021年,共有13人荣获惠州市旭日奖、1人获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12人获得博罗县优秀学生表彰。

这一年,我们努力抓文明校园创建、促和谐。精心组织校运动会、篮球联赛、师生拔河比赛、羽毛球比赛、十佳歌手比赛、大型千人合唱、成人礼、拜师礼、社团表演等大型活动;精心设计每个月的德育主题;精心组织各班开展主题班会团课、黑板报评比、手抄报评,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6个学生团支部、1个教师团支部、20个学生社团,各组织活动精彩纷呈。

回首2021,我们满怀豪情;展望2022,我们重任在肩。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即将到来的2022年,是学校加快建设新一流高中的关键年,也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2022年,我们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管理理念,我们将用更高的站位谋划学校高质量蓝图,用更强的担当助推学校高质量教育的提升,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博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综高人的智慧和力量!我们相信,岁月从不会辜负每一个砥砺前行的人。我们从不停歇,我们始终努力奔跑!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校长:庞振全

2021年12月31日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