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法制讲座】法制引领成长 共建和谐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3 10:55: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将法制宣传教育贯穿、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和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311日,泰美镇派出所韩明伟副所长、民警郑警官在博罗综高给全体师生开展“法制引领成长 共建和谐校园”专题法制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418085535(1).jpg

  讲座中,韩明伟副所长根据当前校园安全突出问题,针对低龄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识及判断能力差、法制观念薄弱、自控能力较弱等特点,结合发生在学校周边的鲜活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讲述了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等安全常识以及抽烟、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等现象及后果,并就未成年的习惯养成、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进行了深入的分享。  

  德育处陆辉主任结合上学期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教导大家认真做到三要:一要以学习为重,杜绝去做违规违纪违法的事情;二要学会宽容,人与人之间相处要充分理解他人,体谅他人,无论在何处做何事都要学会文明用语;三要做到遵纪守法,懂得违规违纪违法必将受到惩罚和制裁。最后,陆辉主任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法制专题讲座,要更加知法、懂法、守法,做一位爱国、诚信、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青年、好学生。

  法制引领成长,共建和谐校园。此次法制进校园专题讲座的召开,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了校园安全和谐发展的防线。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为师生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法律基础。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