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惠州新闻】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正能量小故事|点点微光 汇成星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9 16:44: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利用寒假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天背负腿伤同学上下学、默默为基金会捐款……他们的故事平凡但又不平凡,他们的行动温暖而又坚定。

【惠州文明】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正能量小故事点点微光汇成星河.jpg

在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有这么一群同学,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为身边的人和我们这个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鲁迅有句名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萤火”成为微小个体散发光芒的经典比喻。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华科教育集团旗下各学校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学校永不退色的时尚追求和永恒不变的时代主题。

以下四位同学的正能量小故事,就像四颗闪亮的星辰,每一点萤火微光,都在努力汇聚成熊熊火炬、璀璨星河。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聆听他们的正能量小故事吧。

正能量小故事1:抗疫一线真诚服务年长老人

2022年初,新冠疫情冲击深圳,为有效阻挡疫情传播,也为了深圳人民春节顺利返乡,深圳多地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博罗综合高级中学高二24班的罗睿杰同学寒假返回深圳后,立马以共青团员的身份积极报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平南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秩序、信息录入、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罗睿杰同学在志愿服务的工作中,耐心帮助了许多年长的人。他认为在当下防疫的许多流程中,需要很多手机和网络的操作,而年长的人群大多对这些不熟悉、难理解,如果被不耐烦地催促,他们只会更加着急、焦虑,所以需要的是无限温和、耐心的帮助。

罗同学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们在深圳炎热的天气里裹着防护服装,每天汗流浃背,却总能斗志昂扬,为深圳成功抗疫贡献微薄力量。那是少年的勇毅、奉献和担当,也是我们的骄傲。“总要有人选择站出来。”朴实真挚的话语背后,让我们看到:所有的勇敢坚定,都来自心的方向;一座英雄的城市,正是因为有这些平凡的普通人。

正能量小故事2:“我就是你的那双脚”

在校园里,我们总能看到在学业、生活上互相帮助的孩子们。去年,博罗综合高级中学高二24班有位同学意外腿部骨折,同班的林科树同学自告奋勇,“我就是你的那双脚”,每天背着他在宿舍楼和教学楼之间上学、放学,风雨无阻,直到他痊愈。

老师和家长感谢林科树同学的善良,林同学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这只是一件小事,不足挂齿!”——这就是少年人最感动我们的可爱之处了吧,朴素中带的善意和担当,点亮了我们温馨又朝气蓬勃的校园,也给他自己的人生收获了宝贵的校园情谊。这是爱的城市托举起的‘少年中国’,这是爱的城市又一颗爱的种子静静破土。

正能量小故事3:爱心捐款为远方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带去希望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高二6班有位毕仙月同学,她特别关注国家时事,前些年因为被国家“脱贫攻坚”的工作触动,几年来一直以来厉行勤俭,坚持每月从零花钱里省下50元到80元捐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她总说,这也许是点滴,但点滴总能汇聚成海洋。

人如其名,皎然如月。锲而不舍的善举,点燃希望,温暖人心。毕仙月同学代表着一群心怀大爱的少年群体,他们关心社会、尊重自然、关爱他人,用力所能及的付出,为远方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带去希望。

正能量小故事4:志愿标兵迎“旭日”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高二33班的杨烨同学是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曾获得惠州市第十四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进步“旭日奖”,也是多次校奖学金获得者。

作为队长,杨烨同学组织、带领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学校每一次活动里——迎接新生、校园清洁活动、烈士陵园扫墓、晚会志愿者、校园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他还时常接到紧急任务,面对压力毫无怨言,总能不负众望完美完成任务。

杨烨同学工作起来一丝不苟,是先进中的标兵,他热爱校园并愿意为之奉献自己的能量,才带动和鼓舞了许多身边的同学。他和他带领的志愿者团队默默奉献,让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完满举行,也成了这些活动里一道独特美丽的风景线。

后记:

这些少年代表的是一群如初升红日般年轻鲜活的孩子,怀抱澄澈的赤子之心,相信光明和善良,并愿意为之努力。

我们这广袤的山河家国,正是因为这些意气飞扬又无畏的孩子们永远传承着中华民族善良、公平和希望的星星之火,所以“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在这个特殊的时代里,我们坚信他们就是希望本身。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汇入到这个“星河”,为成为那一点星光而拼尽全力,不负韶华,闪闪发光!

编辑:郑惠纯

 原文链接:http://www.hznews.com/xqrm/blx/202203/t20220329_1486356.shtml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正能量小故事|点点微光汇成星河_惠州新闻网.pdf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