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班主任培训】凝“新”聚力,绽放芳华——我校开展2022年班主任岗前培训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3 09: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立德树人” 根本任务和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切实提升新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不断推进德育的实效性和班级管理能力的提升,促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发展。我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新班主任岗前培训。

510(1).jpg

8月10日上午,在我校心理活动室,启动新班主任培训工作。由惠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姚美燕老师主持,为了让班主任有更直观的体验,此次培训采用活动体验营的形式开展。

在开营仪式上德育处陆辉主任对参训老师提出参训要求,希望老师能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能够对班主任岗位做到更深入的了解,尽快熟悉班主任工作,提升自身的班级管理能力。

参训老师被分为六组,进行培训相关活动,主要活动有破冰环节,班主任们分组打造组内文化建设,制作自己组内的组名,组规及相关规则,通过此环节,加强了新教师们之间的沟通,打破一开始陌生的关系。

                120(1).jpg

讲座精彩、事例生动,老师们情绪高涨,认真听讲并记录好培训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培训过程中,还安排了许多有趣又有意义的团体活动,如:你来比划我来猜,毛毛虫历险记,国王与天使等,让老师们化身为学生在活动体验中成长。在团体活动后,各组代表分享了活动中的感受,让大家意识到团结协作、彼此信任的重要性。

在整个培训期间,主持人姚美燕老师采用形式多样的方式引导学员老师积极参与,也分享了自己班级管理经验供新教师们参考和借鉴。

8月14日下午,进行了简单的总结表彰活动。参训老师对培训过程中的成长进行小结,陆辉主任对老师们的积极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给了新班主任老师在未来的工作中许多建议,特别是强调希望大家要利用好业余时间多学习多成长,期待大家能够尽快成长为专业型班主任。

最后,活动以学生喜欢的套圈圈赢奖品的形式对参训老师进行表彰,这样的有趣的活动给各位老师留下难忘而完美的回忆,为班主任培训画上完美的句号。

  此次体验的班主任专项培训,让新老师在沉浸式地参与到班级团队建设的学习中,既是一次班主任团队建设活动,又是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一次学习,使大家在岗前得到迅速成长。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