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特色活动】多彩特色活动 绽放别样精彩——学科特色活动系列(生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11:25: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我校每个学科都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这周我们一起看看生物科组的特色活动吧!

小生态大世界

高二生物特色活动——生态缸制作大赛


2.png           1.png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生态系统物质循环和能量流动的了解,更好地掌握生态系统基本组成和结构方面知识,高二生物科组开展了生物特色活动——生态缸制作大赛。

生态缸是一个微型生态系统,能在一定时间内维持相对稳定,具有一定的自我调节能力。生态系统的稳定性与其生物组分、营养结构以及非生物因素等都有着密切关系,要想维持稳定,在设计方面很有考究。


图片9(1).jpg              图片10.png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到学校各处寻找制作生态缸的材料,并亲自组装生态缸。

     活动现场吸引众多学生参观

生态缸的设计制作不仅使同学们对生态系统的组成成分及成分间关系等相关知识有了更直观的理解,也体会到生态系统稳态的意义,从而建立了生命的系统观、稳态与平衡观。

经过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在综合材料选择、材料处理、稳定性、艺术性、汇报展示五方面打分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此次展示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创新的精神,提升了学生的探究学习的能力。在为自己的生态缸稳定性进行合理设计的过程中,也意识到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同样面临稳态保持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树立生态观念,增强环保意识。

通过本次生物特色活动,转变学生学习方式,使同学们由原来的“在教室中学习”、“向书本学习”转变成了“在生物界中学习”“在观察和实践中学习”“在小组成长共同体中学习”,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互助和时间能力,相信这对他们在未来科学探索的道路上大有裨益。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