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教师节】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我校2023年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8 11:30:06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于9月7日隆重举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师节庆祝大会。大会由办公室主任伏娟主持。

11.JPG

第一项议程:校长致辞

振全校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肯定了过去一年以来全体教职工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对全体教职工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希望全校教职工做到:有使命、有担当,有爱心,有责任心,坚持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努力做学生爱戴、家长和社会满意的好教师。同时,他指出,学校要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实现特色发展,健康发展。

第二项议程:教师代表发言

优秀教师于鲁峰发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深知肩上的重任,我们将努力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我们要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博罗综高更美好的明天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三项议程:表彰优秀

成功源于勤奋,耕耘才有回报。一年以来,我校涌现出了一大批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先进工作者。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为表彰2023届高三团队三年来的努力和2023届高考超过600分以上的同学5人、特控线39人、本科上线353人的佳绩,学校颁发2023届高三高考特殊贡献奖及高考奖集体奖,高考奖奖金达1280300元。

表彰优秀,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

第四项议程:尊师重道——拜师礼

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延续至今的传统美德之一。倡导尊师重教的人文精神、强化学生敬师勤学意识、培养学生尊师感恩情怀、共创和谐师生关系。

高二11-邵-照片(两张一起上传)-2.jpg

学生庄重鞠躬,是对老师无限尊敬与感激;老师回礼,是对教育的郑重承诺。

“拜师礼”开启了同学们的学习之路,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会学习、勤于学习,更希望同学们懂得尊师,学会尊师。

第五项议程:学生献礼

0E5A4931.JPG  0E5A5268.JPG

同学们深情吟诵《烛光里的赞歌》诉说着对老师们的感激和尊敬之情,此刻,千言万语都汇成了一句话“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校舞蹈队表演《园丁节奏》,铿锵舞姿,表达着对老师的无限感激之情。

在教师节这个重要时刻,同学们为老师献上鲜花,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上一份诚挚的祝福。

第六项议程:黄立新董事长讲话

黄立新董事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讲到,办学以来,学校取得了一些成绩,获得了一定发展,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黄董事长从大局出发,分析了当前严峻的教育教学形势,并向全体教职工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体老师秉持教师的使命,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好好珍惜当下,认真努力工作,不放弃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功、成才!同时,他表示,教育集团董事会也将持续加大办学投入,全力支持学校建设,指导和带领学校更快更好发展。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我校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激励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更好立足本职,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更加缤纷多彩的动人篇章。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