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励志演讲】“我就是下一个奇迹” ——我校开展2024届高三年级励志演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4 16:20: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继续激发高三学生学习的热情,点燃同学们奋斗拼搏的激情,挖掘同学们的学习潜能,以积极的心态迎接2024年高考,在2024届高考倒计时180天之际,我校特邀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余云老师为全体高三师生作“我就是下一个奇迹”励志演讲。 

“同学们,双手能高高举过头顶鼓掌的,我们称之为高手……”幽默风趣的开场瞬间点燃了全场同学的热情,在热烈的掌声中,余老师激情、澎湃的演讲正式开始。余老师以激越深情的语言告知同学们什么是“奇迹”,让同学们明白“一生只做对的事才能成为奇迹”。

“我要上一个什么样的大学”“我的目标分是多少,我有自己的行动方案”“很多人高考成功,因为彻彻底底;不够成功,因为不够彻底。”“过去的一切对就是对的,错也是对的,因为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要做对的事”......这些富有哲理、启人心智的语言引人深思。

0E5A4974.JPG

余老师通过结合生动的小故事,积极与学生互动,告诉同学们做人做事要树立目标,坚持方向,彻彻底底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严格自律,勇敢亮剑,相信自己就是下一个奇迹!

余老师语重心长,深情讲述:一串串数字,一种种职业,一个个名字,一句句名言。从非洲的贫瘠困苦,讲到加沙地区的生灵涂炭,从日本侵华的残酷,讲到朝鲜战场的牺牲的战士,从体育赛场上的冠军,讲到到高考考场上的状元,从“君子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到“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在这样的旁征博引之中,让学生们懂得了高三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可以改写命运的机遇,错过了就不会重来。

0E5A5005.JPG

互动环节,余老师通过集体沉思、深情感召,全场学生高举双手,“爸爸妈妈我爱你”的呼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向父母表达真诚的感恩之情。 

   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把演讲一次次推向高潮。在激励同学们要爱国爱党的环节,余老师让全场起立,高唱歌唱,深情的歌声令人动容。之后组织同学们齐声朗读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那“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声音,震耳欲聋,响彻云霄。在这歌唱和朗读的声音中,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心中有爱,心怀家国。

同学们在余老师的引导下,向班主任深深鞠躬三次行拜师礼,感谢老师的启迪和成长的关怀,感念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教诲。班主任老师用铿锵的话语为全体同学送上高考祝福。

余老师邀请学生登上讲台,用限时吹破气球的游戏让同学们挑战极限,宣誓决战高考的勇气。通过独特的情境设计让同学们大声喊出梦想,同学们跑上舞台高喊自己的高考目标分和目标大学,许下自己的承诺。

2024高考必胜!2024高考必胜!2024高考必胜......一张张被激情点燃的青春面庞、一声声热情高涨的震天呐喊,同学们用火热的激情、昂扬的斗志为自己加油!因为所有人都坚信,“努力”就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

冰雪消融,将化作千顷碧波;书声朗朗,必铺就锦绣前程。坚定信念,调节心态,整装出发,不让时间在低效中流逝,少一点三分钟热度,多一些持久作战的精神,日有所进,时有所进,我们就一定会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奇迹!2024年高考加油!!!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