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研讨活动】“同课”出精彩,“异构”显匠心 ——博罗县中小学名班主任专题班会示范课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4 16:28: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博罗县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的专业素养,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各名班主任工作室之间的交流,营造各工作室间教学研究、互帮互学的良好氛围,12月18日博罗县中小学名班主任盛文斌工作室、陈少文工作室、姚美燕工作室以“挫折教育”为题的班会示范课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德育处陆辉主任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本次活动分为“公开课展示”和“集体研讨活动”两个环节。

0E5A7029.JPG

公开课展示

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姚美燕和盛文斌,以“挫折教育”为题开展同课异构班会公开课。两位老师结合高中生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构思、不同切入点进行教学设计,实施教学,施展个人教学风格,呈现出异彩纷呈、异曲同工的高效精彩课堂。

 0E5A7206.JPG 

集体研讨

教而不研则浅。各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分别就两位老师的班会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良好的研讨氛围中,各成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并对教学设计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帮助老师们共同提高,还很好的推动了博罗县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交流和学习。

每一位教师的专业成长,都离不开集体的智慧。本次同课异构活动,同中有异,异中求同!授课教师“异”出精彩,听课教师“同”样收获。自强不息,超越不止,学有所悟,而后笃行。博罗县各名班主任工作室将继续精诚合作,砥砺前行!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