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年度盘点】2023年度盘点:我与博罗综高一起经历的高光时刻!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9 09:45:45 浏览次数: 【字体:

640.jpg

乘风破浪图新志,又踏层峰辟新天。回首过去的2023,这一年,我们昂首奋进,创新管理开新局!这一年,我们深耕内涵,教育教学结硕果!这一年,我们蹄疾步稳,捷报频传振人心!博罗综合高级中学,2023年年度盘点,今日新鲜出炉,让我们共同回顾,这一年博综的重要时刻!

2023年,是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奋斗中的一年,也是稳步前进的一年。这一年,博综人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首、五育并举”,以“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立足课堂,全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构建平安校园、智慧校园,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一年,党建引领,激扬奋斗实干之志

学校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创建高品质党建品牌,引导全体党员教师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优化育人环境,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各项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把红色文化同德智体美劳五个维度融合贯通到育人的全方位,过好“政治生日”、书记带头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下半年专题教育、党建专题宣讲课、爱国纪念活动、红色观影活动等系列活动,触摸历史脉搏,在融合探索中积底蕴,强素质,展才气,强体魄,健身心,有效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出新特色。

640(1).jpg

组织党员清明节前往丰山烈士纪念碑扫墓活动

640(2).jpg

党员政治生日


这一年,喜结硕果,金榜题名再续荣光

2023届高考,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勠力同心,高考成绩创辉煌,600分以上有5人,特控上线40人,本科上线353人,实现了“低进优出、高进优出”的目标。学校获得“2023年惠州市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2023年博罗县高中教学质量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充分彰显我校卓越的教育教学能力。

640(3).jpg

惠州市教育局授予博罗综合高级中学2022-2023学年度高中教育质量一等奖

640(4).jpg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2022-2022学年高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


这一年,屡获殊荣,学校影响力不断彰显

2023年,征程多艰,我们奋进的脚步从未迟疑。学校先后获得“广东省绿色学校”、“博罗县中小学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先进单位”、“博罗县第八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博罗县教师健身操比赛二等奖”、“惠州市学校教职工篮球赛”“惠州市院校男子篮球赛第三名”、“泰美镇企政杯男子篮球比赛季军”、“泰美镇捐赠教育事业贡献奖”等荣誉。

640(5).jpg

荣誉证书


这一年,能力提升,引领教师队伍成长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以高素质教师人才培养为引领,以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建设为支撑,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日常教研活动强而有力,各学科备课组活动频繁,研讨活跃,相互促进。通过新教师入职培训、举办各种公开课、召开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鼓励教师参加市县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参加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评选,促进教师专业快速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为提高铸魂育人实效提供了坚强保障。

教师积极参加市、县、校级教学比赛,本学年共组织参赛教师67人次,获奖人数48人次(获一等奖9人次,二等奖23人次,三等奖15人次,优秀指导教师1人),各类公开课开设共计164节;组织教师“走出去”学习共76次,参加人数共320人次;共“请进来”专家、名师来我校指导工作7次,参加人数共300人次,拓展了广大教师的视野,受益匪浅。

640(6).jpg

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高质量发展大会

640(7).jpg

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640(8).jpg

江西金太阳教育专家张利青《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学实践与探索》


这一年,凝心聚力,教学质量节节攀升

2023年,我校教师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争先创优氛围浓厚,在博罗县高中语文教师“读写说”现场比赛中,我校21位老师获得名次,其中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在博罗县中小学教师师德论文评选比赛中,姚美燕老师荣获一等奖,多名老师荣获二、三等奖;在博罗县高中语文教师读后感第一阶段比赛中,刘春蕾老师荣获一等奖;在博罗县中学历史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万凯希老师荣获二等奖,三名老师荣获三等奖;在博罗县高中物理教师评课比赛、实验操作比赛中,张伟乾老师荣获二等奖、罗苗等四名老师荣获三等奖;在博罗县第三节禁毒主题教育教学视频比赛中,姚美燕老师荣获一等奖;在博罗县青年教师数学核心问题教学片段评比与展示活动中吴帅思、李洁江荣获三等奖;在博罗县2023年高中语文教师优质课现场比赛中,侯青青老师荣获二等奖;在博罗县中小学教师教学案例评选比赛中吴菲老师、洪帅老师、钟坚城老师荣获三等奖;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老师们摘金夺银,勇毅前行,屡创佳绩,学校用与时俱进的理念,以教科研促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大力促教改,让博罗综高的办学既有内涵更有质量。

640.png

部分荣誉证书


这一年,聚焦聚力,全面提升育人实效

学校管理体系日臻完善、日益科学,文化建设以人为本、内涵丰富,多维度、多层面、全参与的教育教学活动以环境浸润、引领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在第40届全国高中物理奥赛博罗县初赛中,我校李松、陈俊威同学荣获一等奖,并晋级省赛,王佳骐、甘勇辉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在博罗县高中学生英语书法比赛中,谭梓茵、杨文思等六名同学荣获一等奖、五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在博罗县2023年高中学生硬笔书写第二阶段比赛中,50名学生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在博罗县师生硬笔书法大赛中,十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在2023年博罗县中小学生独唱、独舞、独奏比赛中,肖文涛同学独唱《满江红》荣获一等奖,赵梓然同学独奏《贝多芬“告别”第三乐章》荣获一等奖,谢薇同学独舞《乡愁无边》荣获二等奖,还有征文、绘画比赛、手工制作大赛等,同学们不仅积极参与,也获得了名次。

640(9).jpg

全国第40届高中物理奥赛博罗县初选赛中李松、陈俊威同学荣获一等奖


这一年,五育并举,精彩纷呈频亮风采

学校着力创新德育方式,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一日常规历历在目,九大习惯牢记人心;经典朗读青春向党,团课学习好戏连台;千人跑操震撼来袭,励志演讲激情燃烧;新生内训磨炼意志,彩虹奔跑减压强身;德育讲堂助人成长,书香班级志在必赢;高考壮行热血沸腾,照亮前程关爱暖心;教师节日八方来贺,领导有爱学子感恩;社团互动蓬勃开展,体育运动蔚然成风;师生竞技展示风采,运动场上声喊震天;年级合唱铿锵有力,十佳歌手一战成名;一个个精彩场景回味无穷,张扬博综学子个性,彰显博综德育多彩。

640(10).jpg

第二届彩虹跑活动

640(11).jpg

2023级新生军训

640(12).jpg

十佳歌手决赛

640(13).jpg

校运会现场


这一年,同心共育,家校合作双向奔赴

共育,从走近与走进开始。学校充分发挥家校共育作用,加强家校合作,凝聚教育合力,共促学生健康成长。成人礼上学生向老师致以感谢、家长与学生紧紧相拥,年级家长会上的热情交谈、“万师访万家”家访时的亲切叮嘱,各样的家校联系活动,不断拉近了家长与学校、家长与老师之间的距离,让学校和老师有了更多的同盟者,有了更多的合作人,校家协同育人,最大限度地实现教育合力。

640(14).jpg

高二年级召开家长会

640(15).jpg

“万师访万家”家访活动


这一年,文化滋养,环境优美浸润人心

校园环境靓丽升级,校园文化滋润人心。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渠道,及时发布活动进展,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通过召开文化专题班会、演讲、征文比赛、传统活动等,增强学生们的爱家爱校情怀;大礼堂正式投入使用,可同时容纳千人会议或演出,承载了博罗综高的更多精彩和梦想;连排的校园电话亭正式开通,学生除了可以通过班级智慧黑板与家长信息联系,还可以通过电话与家长们日常畅谈;花园式校园鸟语花香,校园文化长廊,增强了校园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渗透力,充分发挥着校园文化服务育人的重要功能。

学校帮助师生排忧解难,关心师生生活、心理健康,开展各类心理健康、压力疏导等关怀活动,学校为教职工举行节日聚会、交流会等,班级为生日同学举行庆祝会,节假日为留校师生举行趣味游园、中秋赏月、茶话会等活动,让师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640(16).jpg

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640(17).jpg

大礼堂投入使用开展年级大合唱活动


这一年,平安校园,安全教育细致入心

学校按照“安全第一”的方针,多措并举,筑牢师生安全防线。建立完善的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学校与教师层层签订安全承诺书,明确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的职责,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意识。以安全活动为支点,每周一节安全专题班会,定期进行安全疏散演练、交通、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和深化学生安全意识。学校定期对教学区、生活区的设施设备等进行维修、更换;对各种器材、物品进行检查,及时更新各项安全设备设施,并认真做好有排查,有记录、有整改。学校在管理上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动性,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把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做细、做实,继续完善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深化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保障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640(18).jpg

开展防灾减灾地震演练活动

640(19).jpg

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


这一年,多彩博综,能量强劲旋律响亮

多方媒体聚焦博罗综高,吸粉点赞实力出圈。学校高质量教育教学彰显办学特色,惠州头条、网易新闻、搜狐新闻、腾讯新闻、南方都市报等知名媒体分别多次报导学校高质量特色办学情况。学校经营的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频繁展示学校多元化办学、多样化特色、多彩化发展的品牌形象,校内新闻资讯及时更新推送到大众视野,其中小视频推送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人士的喜爱,数条小视频观看量破万;元旦晚会直播收获点赞量达20万。学校宣传模式紧跟时代步伐,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管理团队、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优质的教育服务,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640(20).jpg

媒体报导


擘画蓝图启新程,乘势奋进谱新篇。回眸闪耀的2023,博罗综高全体团结奋进,倾心教育;走进崭新的2024,博罗综高全体展望未来,一路向前!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将立德树人摆在首位,不断提升优化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内涵建设,努力将学校教育教学办得更有温度、更有质量、更有保障。2024年,我们博罗综高继续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向前迈步,盯住目标不放松,为博罗综高、为当地教育教学贡献力量。

祝愿学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