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元旦放假】博罗综合高级中学2024年元旦放假通知及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01:05:52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岁末年初,辞旧迎新,2024年元旦即将到来,向家长们献上最真挚的新年祝福和诚挚的谢意,感谢大家一年来对我们各项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放假相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根据国务院通知要求,2024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至2024年1月1日(星期一),假期共3天。本次放假采取高一、高二、高三年级错峰离校,具体安排如下

1705282264987.png

本次放假学校不组织包车,希望各位家长合理安排好接送孩子的时间,关注交通情况,以免堵车。学生在返校时需进行仪容仪表及随身物品安全检查。


元旦假期安全提示


希望家长在学生放假期间自觉履行监护人的监护、教育职责,严格要求孩子,切实做到:

1、居家安全;教育孩子在家注意用火、用电、防煤气中毒等。

2、交通安全;元旦放假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游玩机会多,加之,假期车流量大,气温又低,街道、道路拥挤,往往容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请家长提醒孩子在假期中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不随意乘坐“三无”车辆和超载等不合格车辆。

3、疾病预防:冬季流感等传染病多发,元旦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请家长与孩子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

4、食品安全:教育孩子拒绝“三无食品”,不购买小摊贩自制食品,不吃野菜、野果,不吃变酸、变苦等变异味的食物,培养孩子就餐使用公筷习惯,不挑食、不偏食。

5、学习任务:学习不放松,元旦假期后进入了期末冲刺时期,督促孩子在家认真完成作业,自主学习、努力备考。

6、常规管理:

(1)为落实国务院、省教育督导委员会“五项管理”规定,我校禁止学生带手机、充电宝、台灯、MP3、电话手表等电子产品进入校园。请家长监督孩子把电子产品留在家里(特殊情况需要由家长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学校审批同意),才能保证学生拥有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高效的课堂。

(2)有关仪容仪表问题。请各位家长督促孩子整改好后再返校。

    发型基本标准

    男生:不留长发,不染发,不留怪异发型,做到前不扬眉,旁不遮耳,后不过颈。

    女生:不染发,不电发、不留怪异发型。

    面(耳)部基本标准

不得佩戴耳环、耳钉等饰品、不化妆、清素淡雅、保持自然,不戴项链、手链,脖子上不佩戴任何饰物。

对不符合以上两个标准的学生将不予进校园,家长带回整改好后才能进入校园。

(3)不得携带化妆品、香烟、电子烟、打火机等绝对禁止入校园的物品,违者没收销毁该物品,并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孩子的安全问题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乃至社会的安定;孩子的学习问题关系到孩子人生的前途与命运。让我们家校携手共育,密切合作,共筑安全防线,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祝家长朋友们元旦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2023年12月28日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