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工作会议】凝心聚力,共谱新篇——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行政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7 14:50: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地统筹和安排学期工作,精心谋划开局新篇,2024年2月17日(正月初八)上午,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行政开学工作会议。惠州市华科教育集团董事长黄立新、董事长助理黄晓晴、校长庞振全、党支部书记杨兴忠及全体行政领导参会。

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行政开学工作会议
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行政开学工作会议


  庞振全校长统筹规划本学期工作

庞振全校长统筹规划本学期工作

  庞振全校长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庞校长提出要守住“三条底线”:第一条底线是校园安全,第二条底线是教学质量,第三条底线是招生人数。他强调,本学期要着重抓好本届高三的各项工作,增强加工能力,注重提分率,争取今年高考再次取得好成绩!

  庞校长讲到,安全工作一定要做扎实,宣传要到位,检查要细致,台账要完善,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让每一位教职工切实肩负起校园安全的责任。他指出,要加强教师、班主任的培养与培训,要把教学检查落实得更加细致,要把学生教育工作做得更加完善,要以活动育人,以服务感人。

  庞校长对招生工作作出要求,对开学安全第一课、开学应急疏散演练、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体育健康测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工作落实方面,他要求全体行政要统一思想,团结协作,细化要点,层层落实,确保顺利地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杨兴忠书记部署本学期工作

杨兴忠书记部署本学期工作

  杨兴忠书记传达和解读了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对与会领导提出了期望,要求全体行政根据文件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会上,他重点强调教师队伍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教师提出的目标要求,认真领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等精神,用高质量的教育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黄立新董事长提出本学期工作目标

杨兴忠书记部署本学期工作

  最后,黄立新董事长讲话。黄董事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学校长远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着重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人在校,心就在校。学校是育人的地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部门、各位领导要带好教职工队伍,让每一位教职工肩负起应有的责任,爱校爱生,教学与育人两不误,服务家长、服务学生,注重家校沟通,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现教育教学成绩年年提升、学校口碑不断向好的办学目标。二是要举全校之力完成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当前形势严峻,民办学校办学困难重重,全体行政领导要立足岗位,注重细节,精诚团结,珍惜当下,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要把招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招生是学校生命力,有好的生源,加上好的管理和教师团队,才会有突出的办学成绩。黄董事长高瞻远瞩,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学校更好发展谋划了思路。


  本次会议,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与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与规划。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学期的各项挑战,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