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工作会议】人在校心在校,凝心聚力谱华章——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9 16:20:3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博罗综合高级中学以“出彩教育”创新品牌,主动变革,创新发展,提升质量提升品牌,努力促进学校文化发展、教师专业提升、学生全面个性发展,为学生发展增值,为教师发展助力,让每个人都享有出彩的机会。

  这一年,学校圆满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高考首战取得开门红,今年学校同时获得“2023年惠州市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2023年博罗县高中教学质量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学校以“人皆有才,人人成才,让每个学子都出彩”的办学理念,学生“文化+特长”全面个性发展,严格管理,科学规划教学,受到了社会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特色办学的实力。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地开展,2024年2月18日上午,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新学年新征程由此开启。会议由校长庞振全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

  学校各分管副校长分别就安全、德育、教学教研、年级、后勤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和开学各项工作进行部署。新的学期,各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校园德育、安全主题教育,加强教育教学常规检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顺利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书记讲话

党支部书记杨兴忠讲话

(党支部书记杨兴忠讲话)

  党支部书记杨兴忠传达和解读了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根据文件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会上,他以“如何教好书”为主题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心,认真履职、敬业爱岗;二是要有敬畏之心,恭敬、严肃、认真对待教育教学工作;三是不做急功近利、不要名只要利之人;四是不断提升自己,拥有优秀的教学水平、艺术的带班能力;五是努力成为一名有感召力的老师。


  校长开学工作讲话

  校长庞振全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校长庞振全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校长庞振全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会上,庞校长肯定了各部门、各年级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新学期学校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作出部署,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出新学期的奋斗方向:第一,安全。“校园安全与每一位教职工都息息相关。”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学生心理健康、隐患排查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确保重大安全事故为0。第二,明确工作目标。各部门、各年级要围绕学校的总体目标,制定具体可行的措施。第三,以“有效加工”为目标,高效备考,分层教学,注重提分率,争取本届高三再创佳绩。第四,加强教学教研,在教师、班主任培训培养方面,加强跟踪管控与指导;各位老师要认真备讲批,打造有效课堂。

  庞校长讲到:“工作成效的好坏关键在落实。”希望各位教职工尽快调整状态,快速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当中,做到人在校、心在校。扎实做好开学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学生返校、教学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上好开学收心课、安全第一课、组织好安全疏散演练。新的学期,全体教职工要团结一心,尽心履责,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回眸耕耘路,坚守与突破同在;展望新征程,希望与开拓并行。全体博综人将守正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博罗综高新篇章。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