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开学典礼】奋楫扬帆 征程再启——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0 16:31:1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2月20日,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在操场举行。校长庞振全、党支部书记杨兴忠等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出席。大会由徐闯副校长主持。


  升国旗 启新程

  

升国旗

升国旗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熟悉的旋律再次唱响,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而隆重。


  书记讲思政课  

书记讲思政课

  党支部杨兴忠书记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题,为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节思政课。生逢盛世,你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拼搏奋斗。新学期,杨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收心,假期已经过去,要把精神投入到学习里;二是决心,新学期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朝着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三是信心,学习的道路是布满荆棘,信心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关键;四是爱心,学业很重要,品德更重要,要做一个热爱集体诚实文明的学生;五是用心,读书最重要的是要用心。

  杨书记寄语同学们,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做学问,记住:“态度决定一切”、“人格影响一生”。希望我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乐观坚强、意志坚定,养成好的品格,让人生熠熠生辉。


  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高三(17)班江杰汶同学

  学生代表高三(17)班江杰汶同学发言:高三的日子要有必胜的信念,为了达到目标,要付出比他人艰辛数倍的努力,我们需要静下心来、稳扎稳打、查漏补缺、整装待发,为理想和目标而努力奋斗。

教师代表于鲁峰老师

  教师代表于鲁峰老师表示,全体老师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业务水平,用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他寄语高三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去迎接风雨的洗礼,去创造属于你们的辉煌。


  校长嘱托

  

庞振全校长

  新学期,新挑战。庞振全校长为全体师生送上新学期寄语。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办学成绩斐然,获得了“2023年惠州市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2023年博罗县高中教学质量一等奖”等荣誉。

  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以安全为重点、以德育为首要、以教学为中心、以后勤服务为保障,带领全体教师上好课、教好学生,充分展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理念,让更多的学生圆梦大学。庞校长寄语老师们:牢记“进德修业,躬行善导”的教风,在三尺讲台上用心育人,用爱育德,辛勤耕耘,发光发热。庞校长寄语全体学生:发扬“勤思乐学,求是拓新”的学风,做“激情自信,感恩上进”的综高学子。同学们要学会学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要做好新学期的学习规划,查漏补缺,认真整理知识点,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要注意礼仪礼貌,做讲文明、有礼貌的高中生;要劳逸结合,锻炼身体,做阳光、健康、向上的时代青年!在庞校长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寄托着对综高学子美好未来的期盼!


  展风采 共表彰

  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韦本强副校长宣读2023年秋季学期荣获表彰学生名单,希望通过本次表彰,激发同学们争先创优的意识,掀起学习的热潮。随后,学校领导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奖。

  

2023年秋季学期三好学生

2023年秋季学期三好学生

2023年秋季学期三好学生

2023年秋季学期三好学生

  2023年秋季学期三好学生

2023年秋季学期三好学生

  2023年秋季学期进步生

2023年秋季学期进步生

2023年秋季学期优秀班干部

2023年秋季学期优秀班干部
2023年秋季学期优秀团员.jpg
2023年秋季学期优秀团员


  新学期,新希望,希望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与工作中,齐心协力,共同创造综高更加辉煌的明天!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