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消防演练】演练筑防线 平安护校园—— 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3 10:52: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安全应急反应能力,增强师生消防安全防患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我校于2024年2月22日下午进行了“开学安全第一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工作布置会议

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工作布置会议

  演练前,学校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老师职责,规定演练路线,详细规划各班集合区域,并安排各楼层秩序维持人员。


  安全教育 正确认识

  演练开展前,各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老师们利用课件,向学生详细讲解火灾中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并让学生熟悉逃生路线,避免恐慌,为演练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实战演练 安全撤离

  当天14:08,德育处陆辉主任通过广播告知全体师生做好演练开始准备,各小组工作人员组迅速到达相应岗位,为演练的安全有序进行提高保障。

  14:10,广播响起尖锐的消防警报声,各班教师立即引导学生手捂口鼻,沿着楼梯通道,弯腰靠墙边快速、有序地按照指定逃生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

消防实战演练

消防实战演练

消防实战演练

消防实战演练

消防实战演练

消防实战演练

全体师生在指定区域集合

  全体师生在指定区域集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副总指挥报告实到人数。

报告实到人数


  演练总结 灭火实操

徐闯副校长

  人数清点结束后,徐闯副校长对本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演练过程中听从指挥、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他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演练是为了更好地预防,同学们要高度重视,不能儿戏,希望同学们保持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学会保护自己。

泰美镇消防大队邓博龙队长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随后,泰美镇消防大队邓博龙队长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他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点,并现场示范。

泰美镇消防大队邓博龙队长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为扩大演练意义,各班班主任和学生纷纷上台,学习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并模拟灭火。

消防器材使用演示及操作培训

消防器材使用演示及操作培训

消防器材使用演示及操作培训


  总结提升 善思求进

学校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

  2月22日,学校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通过制定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宣传教育、组织实施演练等措施,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也有效地提高了学校的应急管理和应对能力,为今后的疏散演练提供了经验和参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逃生意识,提高了学校在发生火灾事故时能及时有效进行自救和紧急救援的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